我会举办2024年交通运输系统财会人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财会队伍建设,提高交通运输系统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我会决定与有关省区交通会计学会联合举办交通运输系统财会人员业务培训班,通知已于近日以中交会字[2024]3号文件(详见本站“通知公告”栏目)印发各会员单位。

今年的培训主要围绕新颁布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企业会计准则制度、会计监督、内部控制、预算管理一体化、交通投融资等方面的制度政策解读。为确保培训质量,各培训单位均聘请了交通运输系统及有关院校的知名教授和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及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各培训点的具体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详见通知。

通知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应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得无故旷课,严禁组织学员利用培训观光旅游。每期培训结束后,各培训点将学员学习及考勤情况报中国交通会计学会备案并颁发结业证书。通知要求各派出单位要认真核查本单位职工的培训学习情况。未尽事宜请与我会秘书处联系。

(学会秘书处)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