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交通运输业财会改革•发展•实践”主题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交通运输业财会改革发展实践”主题

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中交会字[2018] 3 号

 

各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财会理论和实践成果,活跃交通运输财会学术研讨氛围,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为此,我会研究决定将于下半年举办“交通运输业财会改革•发展•实践”主题研讨会。现将研讨会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内容

本次研讨会围绕“交通运输业财会改革发展实践”这一主题,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方式的探索与实践创新。

2.政府财税预算体制改革对交通运输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3.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以及政府会计准则在交通运输业的实施研究。

4.企业会计标准体系在交通运输业实施的相关问题研究。

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交通运输业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降本增效中推进管理会计应用的探索和实践创新。

6. 交通运输业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创新。

7.交通运输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的相关问题研究。

8.“互联网+”环境下交通运输业财会信息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9.交通运输业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强化内部审计监督的探索及实践创新。

10.交通运输业财会人才队伍建设和财会文化建设的研究与探索。

二、论文的征集

请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密切配合,围绕本次研讨会征文的主题内容,发动广大财会人员和专家学者结合各地区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调研,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探索创新中的思路、举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

原则上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专业委员会推荐论文3~5篇,各大企业集团、有关院校推荐2~4篇,其他单位推荐1~2篇,多者不限。

同时,诚挚欢迎从事交通运输财会审计实务工作者和研究者以个人的名义投稿。

三、论文的评选与奖励

1、本次研讨会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组织奖若干名。我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选出获奖征文,并向获奖人员和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奖状和奖金。

2、获奖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将于下半年我会举办的“交通运输财会改革发展与实践”研讨会进行交流。获奖名单将在《交通财会》杂志和相关网站、媒体公布,获奖征文将结集出版,其他符合条件的征文将在《交通财会》杂志专栏刊载。

四、其他有关要求

1、论文要求:论文应围绕主题,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实践性,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围绕改革、发展、实践创新研究,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

2、论文格式:论文内容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作者简历、联系地址、邮箱、电话。论文电子版使用word6.0以上版本。

3、参加本次征文活动的论文电子版,须于7月31日前发至我会秘书处指定邮箱:jtck@chinajournal.net.cn  (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征文”字样)。

联系人:程红

电话:010-64983707(兼传真)

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交通会计学会(章)

二○一八年四月四日 

2018-04-04